职业教育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nglish
  • 注册用户数:155836
  • 教师用户数:6453
  • 学生用户数:139904
  • 企业用户数:3135
  • 社会用户数:5643
  • 活跃用户数:11891
职教走出去/Go out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 职教走出去 > 职教走出去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批赴赞教师开展电机维修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量:3472

赞比亚当地时间201798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赞比亚项目)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电机维修培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赞比亚项目负责人梁赤民院长主持,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李荣庭参加了开班式并讲话。



李荣庭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提到赞方员工比例较大,专业技能人员较少,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此次培训项目的开展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增强了企业对职业技能培训的信心,他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公司年度重要工作之一,确保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开展,同时也对培训教师团队表达了感谢。孙慧敏老师在开班式上表示要确保此行培训质量,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圆满完成培训教学任务。

这次培训,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孙慧敏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冶技术学院的老师共同组成电机培训组,针对赞比亚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CCS)的中、赞员工进行电机电气控制知识培训及电机维修和排故的实操指导。



孙慧敏老师主要承担电机及电气控制、PLC程序设计、电机常见故障检修等教学和实操训练。为了培训内容更有针对性,孙慧敏老师与教学团队先后走访调研了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深入工厂动力部和设备部了解企业和参加培训的人员的基本情况,熟悉铜矿火法冶炼的整套生产流程以及该企业生产设备中电机使用的具体运行情况。针对赞方员工没有经过系统化的培训、实际操作过程中不按规程操作、导致电机设备发生故障等问题,我院孙慧敏老师根据所承担教学任务制定出电机日常维护维修、电机设备检测的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制作电动机原理与结构分析、电气控制典型线路的安装与调试、电机PLC控制程序设计、电机检修流程及常见故障等内容的课件和讲义。通过培训,主要解决赞方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操作不规范、知识不系统、电机出现故障不能进行维修、行车类设备电机的定转子绕组故障排查等问题,受到企业和赞方员工的欢迎。



Powered by Yourphp